穆正

【序章上】天才少年影冰的“叛逃”

“恭喜陛下,我们在玄玉大陆那里顺带来的孩子中,有一个小男孩竟在刚入殿的一个月内就成功掌握了冰性功法基础,可以说是千年难得一见啊!”一个身披红色长袍的老者躬身说到。


“嗯?不错,不愧是特殊的血脉,多加培养吧,说不定刚刚空缺的殿主之位过不久可以补上了。对了,别忘了我跟你说过的,千万不要暴露他们。”在老者前面静静坐着的一位身穿黑色长袍缓缓发出声音,声音空灵且让人不容置疑。


“是,小的自然明白。”老者紧接着回答,仔细听竟是声音有些微颤。


【十年后】

一个身影挺拔却又显得瘦小的少年屹立于一处悬崖峭壁之上,纹丝不动般站立在阵阵秋风之中。少年双手捧着一朵红花,向远处抛去让其随风飘舞“慕秋,你…过得还好吗?”少年喃喃自语。


忽然一个黑影出现在少年身后,“冰殿主,陛下见于你此次任务执行的成功,让您到听风阁接赏。”说完,黑影便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少年应声回答:“接赏?我倒是正好也有疑惑想要问暗圣。”风声,渐渐平息,只见少年的眼中散布着迷离。


【听风阁】

“陛下您找我。”少年躬身于一袭黑袍之前。


“影冰你这次做的不错,说吧,有什么想要的?”空灵的声音从黑袍中发出。


影冰沉默一会儿“陛下,我只求您可否再多告诉我一点关于我父母的消息”


“我不是曾经跟你说过。你的父母在你6岁那年就被山上的土匪所杀害了吗,只剩下你一人恰巧活了下来。如果只是这件事的话,那你退下吧。”暗圣的声音十分平静,甚至平静的有些可怖。


“可…可是…我明白了,那陛下,我先行告退了”说完,影冰便走出听风阁。


【影冰殿】

影冰遥望着远方,“事实到底是怎样的,为何那老者的说辞却完全不一样,罢了,这里本就没有什么美好回忆。”影冰的眼神愈发坚定,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。


“殿主,如果您要离开,请务必带着在下。”影冰身后的一个身影突然躬身说道。


“韩风、你在开什么玩笑,这里面的危险你又不是不知!”影冰转头看向韩风的眼睛,竟是阴差阳错的同意了:“罢了,不过你一定要先保住自己的生命。”


韩风改为单膝跪地:“在下的生命一直都是殿主您的。”


“咳咳,有够肉麻的,行了,你也去准备准备吧”影冰敷额说道。


【半夜】

“陛下!影冰带着一个手下偷走了藏宝阁中的观沧海准备叛逃!”一个手下急匆匆的赶到听风阁上报。


暗圣平静中满含怒气的看向手下:“这么晚来打扰我?难道你是……什么!影冰叛逃?还拿着观沧海?赶快派现留在暗城的各殿主去追!等等,迫不得已的话……便直接除掉吧。”


【暗城】

只见暗城东边的赤炎殿、北边的雷霆殿、西北边的漠疆殿、西南边的万兽殿中接连出现一个又一个强大的气息向南边的“影冰殿”而去……








评论